媒體報導

中市府票選百大名攤名產 / 聯合新聞網 - 張明慧

中市府票選百大名攤名產  / 聯合新聞網 - 張明慧

什麼最能代表台中特色小吃與名產?專家與網友經1個多月評薦,昨公布名單,20種名產、80攤小吃入選,多數是數十年老店,或名人「加持」,部分新興店家靠著研發特殊口味打出知名度,獲得民眾喜愛。

 市長胡志強認為,這些美食極具特色,不僅要台中人知道,也要推廣到全台,甚至讓陸客、外國觀光客都來嚐一嚐臭豆腐、豬血糕的美味。

名產部分,台中知名的名產「太陽餅」就有兩家太陽堂餅舖入選;另外近年掘起的先麥食品,以芋頭香製餅吸引了年輕族群;老字號的萬益食品豆干,也都榜上有名;美方芋仔冰則有老總統蔣經國品嘗的名氣,一下子衝出高票。

名攤遴選不乏一些位在市場的「巷仔裡」老店,有50年代的台北蚵仔麵線,及傳承數代的新發古早味肉粽滿月油飯,連胡志強市長都愛吃;網路超夯的東東芋圓店常大排長龍,此次也入列。

這是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的百大名攤名產票選,原中縣美食琳瑯滿目,豐原號稱糕餅之鄉,清水的米糕、麵食都很受歡迎,但此次入列卻不多;20件名產僅有4件獲選,80間名攤,原中縣也只占22件,有業者私下抱怨說:「連票選也被邊緣化! 」認為市府應更重視鄉下道地美食。

經發局長黃晴曉說,會推出百大名攤名產簡介手冊,讓民眾可索引找到各區美食,百大名攤名單也公布在徵選活動專屬網站:http://www.tcmarket.com.tw/baida/index.htm